公司簡介

三十餘年來,我們培育了許多優秀的服裝設計師與專業人才,在服裝界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。您的天份與努力,加上我們經驗豐富的師資,助您穩健的跨入進時尚的殿堂,讓夢想發光發亮...

歷史源由

衣世代服裝設計打版學苑位於台北及台中,均在交通便利的位置,成立於1986年,以培訓專業的服裝設計業界人士為我們的教學宗旨。無論是在服裝設計、服裝打版及縫紉教學、服裝高級訂製服、專業修改衣服…等我們都有獨到的見解。來到衣世代,讓您學習及了解服裝設計領域相關知識及技能,都可以在衣世代服裝設計打版學苑收穫滿滿。近年來,我們更將教學觸角向下延伸至兒童服裝設計學習,培育無數多位小小服裝設計師,將服裝設計的美學概念從小扎根。

創辦人陳誼老師,將服裝打版技藝教學深入淺出,「如何懂進去、現學現賣,發揮的淋漓盡致,易學易懂」這就是陳誼老師的教學方法。並榮獲最高榮譽教育部師鐸獎,成為補教界唯一榮獲此殊榮,於總統府頒獎,並與總統合影。

憑藉著三十餘年豐富的服裝設計教學經驗,培育過無數服裝設計相關菁英人才及師資培訓,我們會針對您個人提供最適合的學習計劃,相信我們的經驗傳承,將是您邁向服裝設計伸展台的最佳捷徑。

 

          110年度全國補教師鐸獎與總統合影

獨家教學模式

本苑有獨特教學方法的訓練,因材施教,系統化教學並特製教學步驟,化繁為簡,好學易懂,可在短時間均能進步神速,立即上手,擁有良好的專家級程度。

 

  • 一對一個別指導:專屬課表,依照不同年齡、需求及期待,進行學習。
  • 一條龍學習方式:從0到有,自行設計打版製作,獨立完成自己的品,非練習品。
  • 獨家研發教學:採獨特的教學步驟與打版口訣,化繁為簡,容易記憶與理解,好學好上手,達到專家及程度。
  • 上課時間彈性:預約制學習,學習不影響既有的生活作息,方便有彈性,無壓力學習。
  • 教學接軌、目標取向:與業界模式接軌的上課程模式,迅速達成個人目標

課程規劃特色

服裝設計相關課程琳瑯滿目及課程學習程度不一,對於學習者而言,常會有無從選擇適合課程之困擾。鑒於此,本苑對於學員們的課程規畫,極其重視,遵照每一位學員的獨特性及需求,規劃適合學習的課程方式。課前諮詢也是必要的項目,課前、課中、課後的良好雙向溝通,正確的學習策略,可達到學習上事半功倍的效果。保障性課程在學習上將能達到專家級職能程度。

  • 課程客製化設計:依照個人需求及期待,規畫專屬適合學習課程及學習方案。
  • 保障學習課程、充分練習、以專業技術培育為導向。
  • 系統性教學(材):以服裝流行循環趨勢,蒐集歷史循環性教材,並且反覆學習,達到專家及熟練程度。
  • 多元性學習:本苑全方位的服裝相關課程,有服裝設計類群、打版縫紉類群二大項,可依照個人需求及用途,規畫適合的學習方案。

教學設備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我們的教學設備與業界接軌,沉浸在專業環境中,摸索、探索、反覆練習,具備成為專門職業達人之條件。本教室重金特製打造的專業職人工坊,具備時尚美感設計與專業實務兼具的場地,舒適、整潔、美學、優雅,提升個人服裝設計美學涵養。

  • 標準工業縫紉機
  • 工業用考克機
  • 特製裁剪桌符合人體工學
  • 工業用熨斗
  • 特製熨燙檯區符合人體工學
  • 精美布料專區,學習布料材質表現,直接挑選適合布料選做衣服。
  • 服裝設計類群專用投影設備,色彩與材料表現將淋漓盡致的呈現。

超越時空的獨門技術--直覺打版

獨家研發打版技術「直覺法服裝設計打版」,擺脫繁複的傳統打版公式,方法新,速度快,強調三分至十分鐘打好一款衣服,完全不需要傳統的切展開及依靠立體裁剪模式,讓您節省時間,提升個人競爭力。易學易懂,靈活運用可以使打版技巧千變萬化、隨心所欲。

生涯及課程規劃諮詢

技術是一門專業,有效的策略及規劃是一種竅門,專業適切的規畫可以讓拿在手上的敲門磚成為金磚。
生涯規劃不是從眾的行為,是需要針對個人目前的現實狀況給予適當建議及專業資訊分享,「適合」自己的個性及現實條件才是正確選擇,有效率的達到期待及目標。

升學:升學方向選擇的適切性,找出有利的投考組合及方向策略以達到目標。
就業:針對個人興趣、個性及目前技能專業程度圈選出適合的職業屬性。
創業:創業評估規劃、風險因子承受、創業資源分享、資源轉介。
證照:評估目的使用性、考試分析,以達到目標。

學生歷年(近十年)的得獎紀錄 優秀表現

升 學

服裝設計學系(所)
大學推薦甄試 (作品集準備、面試輔導、國外升學輔導)
轉學考 (大二、大三轉學考,術科練習)
研究所 (作品集準備、面試輔導、國外升學輔導)
總計人次:110人

比 賽
2023年台北市青少年時尚造型設計競賽,榮獲國中組,冠軍、亞軍。
2023年CLA服裝設計大賽,總計參加33人次
2022年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
2020康堤盃第二屆時尚造型設計,榮獲亞軍及佳作
2020香港國際大賽,帽子主題,榮獲冠軍及亞軍
新北市都會客家文化流行創意設計比賽 特優
台北好時尚新秀大賽 佳作
2016北投浴衣節 第三名
2016 PLAYBOY創意T恤設計大賽成績表現優異
超級設計師新秀大賽成績表現優異
國際技能競賽成績表現優異
檢 定

學員參與服裝技能檢定證照考試,全數上榜。

就 業

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德式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廣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慈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歐德女裝服飾有限公司
夏姿(SHIATZY CHEN)服飾有限公司
依洛IROO服飾有限公司
吳季剛紐約服裝工作室實習
公立國中 家政科教師
國立高職服裝科教師
私立大專院校服裝設計學系講師、助理教授

創 業

COSPLAY訂製服經營
手工訂製婚紗禮服
自創個人品牌工作室
修改衣服工作室
衣服批發買賣
片場服裝輔助
網紅表現
才藝教室教學
寵物衣服設計製作

**以上資訊族繁不及備載,欲達到服裝設計職人境界,透過衣世代服裝設計打版學苑訓練絕不再是夢想。短期速成,把握先機。良好的雙向溝通,正確的方向策略,並持續學習,是踏上服裝設計領域、成為服裝設計職業達人不二法門。


學習者年齡分布統計

衣世代學習者年齡分布統計


學員生涯發展統計



衣世代是夢想的引航員,引領您踏上服裝設計的殿堂,揮灑著屬於自己的精彩。
TOP
與我們聯絡
與我們聯絡
Instagram
Line
諮詢專線
與我們聯絡